蕙草

躺在坑底的咸鱼。

【Evanstan】Don't let me go. 8~9

8
Chris起初不知道为什么Sebastian那么热衷于泡夜店,有的时候他只是坐在那里默默地喝酒,有的时候他则混进人群中说笑打闹。而这种情况,即使在他们确定关系后依旧延续。

Chris拗不过Sebastian的固执,常陪着他穿梭于纽约夜晚的霓虹灯下。比如说今天。今天的Sebastian属于默默喝酒的时刻。他的双眼眯着,看着和酒保调情的漂亮姑娘,看着舞池里某个不知所措的小伙子,看着在角落里的打得火热的男男女女。他不是个没有情趣的老古板,实际上他早勾搭姑娘方面还挺有自己的一套的。但是他并不喜欢,他明白姑娘们为什么喜欢他,因为他有些危险的气质,因为他温柔撩人的情话,因为他羞涩自然的微笑,姑娘们喜欢他,可能更多喜欢他那种有些青涩的真挚。但是他并不喜欢这样。

他喜欢的是,直接裸露的情话,粗暴激烈的动作戏,无法无天的宣泄不必考虑措辞和礼仪,也不必在乎他人的感受。就像他和Chris的床上的纠缠。Sebastian的内心有太多的躁动和汹涌,太多想吐露的心声,一直以来难以宣泄,直到Chris走进他的生活,慢慢探索出那个更内在的Sebastian。

而现在,Chris端着两杯酒走到他的身边,坐下,把Sebastian圈进自己宽广的胸怀里。

很多时候,Sebastian都觉得Chris像一只大型犬,喜欢蹭自己,喜欢紧紧贴着自己,喜欢把他的胡子抵在他的额头上。但是每次Chris陪Sebastian到夜店,要么是像这样静静抱着他,要么就是自己默默坐在原位,看着Sebastian在人群中穿梭,要么是看着手机里关于电影的资料,暗自皱眉。

Chris将Sebastian圈进怀里的时候,感觉到男人身体想要调整坐姿的扭动,他突然想起以前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Sebastian在自己怀里总是很紧张,甚至有几分战栗,他总以为是Sebastian自身较羞赧的个性使然。可是,交往久了,他慢慢发觉,怀里的这个男人,其实比看起来的更加火热。

 

 

9.

Chris伸手揉了揉Sebastian在拍完美队3后就越减越短的头发,亲吻了一下他的后脑,便拿起自己的iPad看起资料来。

Sebastian喝了口酒,努了努嘴巴,探过脑袋去看Chris的资料,密密麻麻的字母盘踞在屏幕上,他懒得认真去看,就扫了一眼,可那标题真是让他吓了一跳。

《局外人》*

Sebastian一下子转过身去,瞪大了眼睛,说:“你认真的吗?加缪**?”

Chris笑了笑,反问:“加缪怎么了?你不喜欢?”

Sebastian毫不客气地翻了一个白眼,说:“Chris,你知道拍这种东西有多么危险吗?就算你作为一个导演已经初露头角,但是加缪?算了吧,不是所有的经典都能够用电影的形式呈现出来的。你······”

Chris皱了皱眉,打断了Sebastian的话:“Sebby,正因为是经典才需要通过电影这种形式让更多人知道。怎么?你是在质疑我的能力吗?”

Sebastian被Chris突如其来的质问惹得心里一阵不悦,他回击道:“嘿,我是在关心你好吗?我知道你很优秀,但是这种作品,无论你做得多么出色,都会有人站起来朝你丢臭鸡蛋的你懂不懂?更何况,你做导演不久,一下子就对这般经典动手,不觉得太鲁莽了吗?”

或许是喝了酒,或许是面对Chris,Sebastian不同往常,总把想说的话压榨成婉转得体的话吐出,而是直截了当地把自己内心的波动讲述出来。显然,Chris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可爱的Sebby的内心真实想法总是那么浓烈强烈,无论是绵绵的爱意,还是尖酸的指责,都纯粹得让人颤抖。现在,这只小猫明显有些炸毛了。

Chris搭上Sebastian的后背,一下一下安抚着,他放低语气:“Sebby,你说的我都明白,但是相信我好吗,我不怕那些。你知道吗,莫尔索***多么像那个一语不发的你,游离在群居动物的社会之外,对一切漠不关心。可是莫尔索真的是一个那样冰冷的人吗,他的内心是怎样的呢?他只是和别人不一样而已。所以我常常想到你,想到支支吾吾的你,又想到这样的你心里有千万句话想说,却又说不出来。想到你近乎机器一样理智地对待工作,不放纵自己,但你有千万个疯狂的任性自私的念头。但是Sebby,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多么迷人。”

Sebastian往侧面缩了缩,从Chris的怀抱里挣开,保持着距离,双手扣在Chris的颈后,盯着他看了半天。心里默默怄气。

为什么Chris是个那么坦诚的人,为什么Chris能像太阳一样,把自己的情热昭告太阳,光明正大,而也不会轻易地灼伤他人。而为什么自己就是不会表达的那种人。不是任自己内心的涛浪折磨自己,就是一股脑倒出来而伤害到别人。幸好有Chris看到沉默背后那个真实的自己,也幸好有Chris能接纳自己的炽热。

Sebastian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手臂稍稍用力,把Chris拉到身边,说:“Chris,我不是莫尔索。”然后凑上去给了Chris一个吻。

 

*《局外人》:(L'Étranger)是加缪的成名作。

**加缪:法国小说家、散文家和剧作家,存在主义文学大师,“荒诞哲学”的代表人物。

***莫尔索:《局外人》主人公。

 

TBC

 

PS: 《局外人》是我特别喜欢的一本小说。这里需要安排CE拍一部但包子不太同意的作品的剧情,出于私心就用了《局外人》。

评论(1)
热度(23)

© 蕙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