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草

躺在坑底的咸鱼。

【Evanstan】Don't let me go. 21~23

21.
Chris睁开双眼的时候,天光还未起,Sebastian躺在他的身边,淡金黄的长发散落在枕头上。

Chris拧开床头灯,端详着还在熟睡的男人。

Sebastian变得更瘦了,原先的肌肉早已消失,锁骨凸出,好像两把横亘着的利刃。原本有些圆润的脸颊也凹陷下去,黑眼圈就更深了,一脸憔悴。Chris起身从Sebastian的衣柜里随便抓了件衣服穿上。Sebastian的衣柜里有很多的同款不同色,甚至同色的衣服,大一号的就是Chris的。

Chris划开自己的手机,五点多,恐怕洛杉矶的人都还在睡梦中吧。他打了个电话,把副导演叫醒,假装突然善解人意地说:“今天也休息吧,明天上午十点返工。”当然,Chris没有提到自己在西海岸的事情。

22.
六点四十五分,Sebastian的闹钟准时响起,本来还陷在床里的人一下子惊醒坐起,掐掉闹铃,呆呆地坐着发愣。

Chris走到Sebastian的身边,俯下身子亲吻了一下还迷糊着的Sebastian的额头,轻轻道了声早安。

“Chris,早安。”Sebastian搂上Chris的脖子,顺势支起身子,跪在床上,俯在Chris的肩膀上,小声地说。

Sebastian不知道为什么,无论如何和Chris吵架,只要早上Chris一句温柔的问候,自己就像一只被顺了毛的猫,整个人都一下子柔下来,眼角堆满了笑纹。

Sebastian觉得,Chris就是他的灯塔,只要在他的身边,自己就不会混乱无助,所以无论怎样,只要Chris在他身边就好。

Chris抱着Sebastian,双手抚摸着Sebastian的背,亲吻着Sebastian的耳背,说:“Sebby,对不起,那天就那么走了,留你一个人。我只是很害怕,怕不断前行的你,就会厌倦这个一成不变的我了。”

“Chris,我不会离开你的。”

没有太阳,一切生命都无法生存,Sebastian这么想着。

Chris听见这句话,把Sebastian搂得更紧了些。他一直想弄清楚,Sebastian内心的本质是什么,就像,宇宙的内核到底是什么。

他一直看不清,现在他有些明白,无论Sebastian这个人有多少个迷人的边边角角,但他最爱的,是Sebastian的温柔。和那些绅士温和的角色不同,Sebastian的温柔像是藏在眼瞳里,只有Sebastian真正看着你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甚至是非感情的,天性里的,大海一般的温柔。

而又有哪些人享有这些Sebastian的温柔呢,家人,粉丝,还有Chris Evans。

Chris再一次感到自己是上天的宠儿,因为他觉得,Sebastian是为了与他相见才诞生于世的。*
而自己,终于找到了他。

为了与他相见才诞生于世的。*:改自出自动画《EVA》/《EVA新剧场版:Q》里渚薰对碇真嗣所说的话。(这依旧是私心啊,薰嗣这段告白简直太美了。)

23.
Sebastian越来越觉得Chris就是太阳的代言人,这一天连纽约连续了快一个星期的暴雨都恹恹退去,阴郁的云层背后甚至已经能看见光芒。

开拍已经四个月,美国迈入了最冷的三月。Sebastian站在纽约的街头,瑟缩着脖颈,跺着脚,嘴巴里想吐出的脏话都化成了呼出的热气,飘落在寒冷的空气里。

他不知道为什么好导演都有些偏执,特别是比较文艺的导演,一定要追求实景拍摄,连时间也要和剧本设定契合上。从初冬到暮春,当生命死亡,沉默,又重新复苏,马上要达到鼎盛。而他必须要在初冬睁开双眼,在隆冬里狂欢,在一切欣欣向荣的时候孤独地凋零。

不同没什么大不了,形影相吊也什么大不了,相遇又重回孤单才是一剂毒药。

Sebastian把眼神投向对角线那边站在路口,围着厚围巾,带着毛线帽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Chris的胡子总是不能被完全遮住。

Sebastian摇摇晃晃地向前走去,摄像机跟随在他的身后,拍下他的背影,没有捕捉到他嘴角的一丝浅笑。

TBC

评论(2)
热度(18)

© 蕙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