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草

躺在坑底的咸鱼。

我总是忍不住想起秒五。

今天去影院看了你的名字。

开场后不久出现的人群和高楼构建的城市,我一瞬间就将它当作东京。电车的运行,高跟鞋的脚步,西裤下的皮鞋, 就是秒速五厘米里面的东京,熙熙攘攘,他将要遇见她,她也在等着遇见他。如同昨日重现。在道路的交叉口寻找,在新闻的角落寻找,宛如明里和贵树的故事的延续。

让我一下湿了眼眶。就连糸守镇的景色在我看来都像种子岛。

但是这并不是秒五。

身体的交换,神社的仪式,时空的连接,细线的守护,被一场大火消灭了的传统的理由,这个构思精巧,复杂,充满活力,让人紧张,设定跳出现实却又无比真实的故事,当然不是满是悲情彷徨的秒五。

你的名字实在比秒五有趣生动多了。三年的交错,彗星的坠落,能够改变的过去和未来,没有解释,也很难解释,却那么迷人。连主题曲听起来都亮亮的。

但是还是很像啊。

城市和乡野。天空下的光圈。为了会面的逃课,永远在下雪,永远有灯光的东京的夜晚,电车在这个站台和下一个站台间行驶。成功发射的卫星和坠落的彗星。总是在那里的两只乌鸦。冬天过去后的樱花,认出彼此后的擦肩和回头。

不过,这一次总算是在一起了啊,终于在一起了啊。

秒速五厘米是我不愿意将结尾当作结局的故事,充满了遗憾,苦得要命,闷闷地压在心口让你难受。你的名字的结局却那么完满。贵树的信被风吹走。而三叶在关门的时候将结绳交给了泷。而且泷也没有像贵树那样被生活磨平了棱角。

看完之后我在想如果三叶和泷之后未曾再见面,或者见面之后发现彼此都已经互有伴侣的话,这个故事又会怎么样呢?不过这样的结局还是不太合理。和秒五里的感情不一样,泷和三叶之间的跨越了时间的联系最终一定会让他们相遇。

而且,互相喜欢的人能在一起多好啊,圆满。


PS:

剪了短发的三叶让我一下子想起花苗。三叶为什么要剪短发呢?


评论
热度(9)

© 蕙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