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草

躺在坑底的咸鱼。

【盾冬/Stucky】在你的身后 4~6

4.

操,为什么能这么冷。Bucky套上今天还是看起来蠢爆了的制服,抓起黑色的羽绒服,手机钱包钥匙抄进口袋,缩了缩脖子。Fuck,夏天怎么还不来。


夏天的晚上他能和Steve坐在窗台上,把喝完的碳酸饮料的易拉罐捏扁直接丢到路上去。或者他们可以溜出去,在街上逛逛,在路灯下逗逗无家可归的流浪猫。Steve总是会穿着短袖的白衬衫和卡其色的短裤。洗了很多次的衬衫已经薄地透光,Steve站在阳光下的时候,整个人都像在发光。而且夏天的时候Steve也不用总是缩在风衣里发抖。


希望Steve不再那么怕冷了,Bucky想,如果两个人都冷得发抖的话,那就太可怜了。然后Bucky发动了车子,暖气的味道总是不那么好闻。淡淡的汽油燃烧残留后的气味,车子里糟糕的皮革和塑料被加热之后的味道,还有他自己身上并不是每天换洗的衣物的味道,静止的密闭的空气简直能让人窒息。在车内刚刚热起来,他还没开出两个街区的时候,Bucky就伸手关闭了空调,让车窗打开大概那么一条缝隙。又不是没挨过冻,这么想着,Bucky吸了吸自己的鼻子。


邮递员先生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集散中心的上司依旧一张臭脸,出门左拐第一个十字路口边餐车的老板依旧不会在收钱后擦一擦手,还有自己依旧还是要路过无数个红绿灯和禁止左转的标识。


对了,他依旧要念出一个又一个无聊的名字。今天的第一个,让他看看好吧,Mr.Cowley,早上好。

 

5.

见鬼,今天的纽约还是那么冷,Steve皱了皱眉,裹紧了自己的大衣,如果Bucky在他肯定已经一边抖着一边骂这见鬼的天气了。他说不定还会骂自己是不是脑回路短路才想着要整整走三十分钟去上班。


街道的地砖因为下过的雨洇成深灰色,女人的高跟鞋敲上去还会带起极其微小的波动和地面单音节的一个哒还有余音的模模糊糊的颤抖,最终这些声音都会淹没在人群的声音里,被汽车的鸣笛声压倒。Steve耳蜗里回荡的也就只剩下了以前经常从Bucky嘴巴里冒出来的F开头的四个字母的对于冬天的评论。他想他一定会一脸严肃地对那个爆粗口的人说:“Language。”


所以今天大厅的前台小姐看着他们的总以严肃但慈祥的老年人式笑容著称的总裁先生,走进公司的时候,笑得像个十六岁的少年。


不出意料,Sam吓了一跳,Steve Rogers的笑容很少能那么显得智商不足一样的单纯简单。“Steve,你今天在街上遇见什么好事了?”


Steve一边打开桌前新拟过的合同,眼神落下在复杂的一项项条款和有十个字母那么长的单词上,还是收不住笑容。他拿起桌上的水杯,看着Sam摇摇头。


一身灰色西装的巧克力色皮肤的尖下巴帅哥撇了撇嘴耸耸肩说:“好吧,但是别让Natasha看见你这幅样子。她肯定会以为你遇上了谁,然后喋喋不休地抱怨以前给你介绍的姑娘都是她白费苦心了。”


Steve想象了一下红发女人的美丽脸庞上对自己的一脸嫌弃的表情,赶紧转移了话题:“Sam,你今天不是说你买的那套什么制服就能送到吗?所以你现在不应该看一下物流之类的?”Sam显然看出了眼前这个人拙劣的痕迹明显的转移话题,他朝Steve桌上的文件怒了怒嘴说:“亏某人不愿签之前那合同的福,我们部门的规划都要重做了,我想我没那么多时间盯着物流信息,多谢。还有,确实今天就能到了,大概不出一小时你就能看到了。相信我,那一定帅极了。”


从来没有成功学会过如何嘴炮的Steve看着Sam踩着轻快的节拍不等他开口就走掉了之后,,摇头苦笑。


然后又一次打开了眼前的合同。


Steve,工作吧。这个合同可不是你早上锅里的煎蛋那么好搞定的。

 

6.

Bucky抱着那个有些沉的盒子,看着眼前那个双眼放光的男人,说:“Mr.Wilson?”那个男人咧嘴笑了,双臂已经抬起前倾,一副就要抢Bucky怀里那个箱子的架势。


天啊,他一定遇上一个怪胎。一个看起来三十多岁穿着笔挺挺的西装在满是玻璃窗户的大楼里工作的人,竟然在网上买了“鸟类服装”的玩意,而且这个人现在的表情明显就像要拆圣诞礼物的五岁小屁孩。所以说所谓成功人士内心都有一个变态的说法是真的?Bucky在心里默默翻了一个白眼,装上职业化的标准微笑,说:“请在这里签名。”一米八的大男人草草签了自己的名字之后,抱着盒子就像抱着他的孩子一样都忘记客气地跟Bucky说声谢谢就几乎是扭着屁股像是下一秒就要跳起舞来那样地走了。


除了一声谢谢,Sam还忘记还给Bucky的是那支他随手就放进自己裤子口袋的电容笔。


而因为几乎活该吹了一上午凉风的Bucky也忙着吐槽眼前的怪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走掉了。所以当Bucky已经开出十分钟的距离之后他才发现这件事,而在他折返回到那栋大楼跟前台的漂亮姑娘表明来意之后等待的那段时间里,他已经把Sam用各种脏话伺候过了。


评论(2)
热度(43)

© 蕙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