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草

躺在坑底的咸鱼。

【盾冬/Stucky】在你的身后 12~14

12.

Steve并不是一个深谙权谋计划的人,但他知道的是从来不会有完全不需要付出代价的不义之财或者意外之财。


你付出,你得到。


但是他无法解释自己该为Bucky支付什么。


他能感觉到当自己看尽Bucky的眼睛里的时候,他的体温升高,还没有死亡的血红细胞在动脉里砰砰作响,脑神经回放着货车在夜晚连两车并行都嫌拥挤的车道上摩擦柏油地面的声音。像在谈一笔投资,并应该是一次合并或者收购,数字刷过视网膜,传真纸颤抖吐出文件,签字笔的墨水泼在白纸上。


Steve用力伸了伸自己的手指,他在颤抖。他一直以为自己是稳重的商业者,但很明显他已经站在悬崖的边缘。


晨光出现,Steve推了推Bucky的肩膀,把蜷在促狭的床上的人叫醒,手指拨开盖住脸的头发,沿着下颚的线条下滑,温热的手掌停留在裸露的脖颈上,Steve看着Bucky说:“早上好。”Bucky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回应Steve的问候,还不忘问一句现在几点了。时针指向十点,不远处街道上的人声已经快达到一天里的第一个峰值。Bucky差点没有滚下床,翻身起来,套上制服,一把将钥匙揣进兜里,拽下羽绒服就要把脚塞进鞋子里,却一把被Steve拉住,说:“Bucky,今天是星期六。”


最后一个音节念完,Bucky已经穿上了鞋子,说:“出门别忘了锁,备用钥匙在鞋柜里,我没有星期六。”

 


13.

Bucky跑在街上,肺里的二氧化碳等废气和水汽被排出,变成冷空气里缭绕的白色烟雾。黄色的出租车在红灯面前停下,骑着自行车的年轻人则从飘出电台声的窗旁溜过,拐进别的街道。他会迟到一小时十分钟,然后在一两句责备和自我辩解中,匆匆忙忙地发动殷勤,加入马路上的走走停停。


这才是他生活的节奏,并不是说与Steve重逢不好,但是Bucky喜欢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就像以前他们俩之中,总是他做决定。Steve带来太多的变化,比如他迟到这件事。


说不上是恐惧,更多是一种混乱和迷茫或者是被从天而降的惊喜砸晕了头脑,在喜悦的泡沫中漂浮。


手搭在方向盘上,Bucky从后视镜里看见自己皱起的眉头,他都不知道自己在不满什么。

 

 

14.

“明天有空吗?”


Bucky一手举着手机,看着屏幕上的字不知道怎么回。虽说他并不拥有所谓的周日,但是实际上他也是有休息日的,比如明天就是他的休息日。


他想见Steve,他当然想见Steve,但是见面,闲聊,一起去吃顿饭,然后呢,即便他们已经冲破年幼时懵懂不知的束缚,能大大方方地在一起,恋人那种在一起,又能怎么样呢?他们都已经不是十几岁二十岁的少年,能花大把时间在恋爱上,但也没有到七老八十那样能彼此相伴就已经满足。


就这个年纪,想要认认真真谈恋爱实在是太奢侈了。但是Steve,Steve和他适合的是那种认认真真的老派的恋爱模式吧。


Bucky把枕在下巴的枕头一把丢开,在手机上敲下“有空”的回复,发送。然后把手机丢到一旁。去他的那么多顾虑。


TBC


看了NYSM2然后重温了TSN之后就好想写BE。QWQ

评论
热度(18)

© 蕙草 | Powered by LOFTER